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南城县关工委开展喜迎十八大 “五老”进校园宣传雷锋精神活动

连日来,南城县关工委先后组织了八场喜迎十八大、“五老”进校园宣讲雷锋精神活动。报告会,四位老劳模、老战士、老教师、老专家分别就《学习践行雷锋精神,成为祖国有用人才》、《学习雷锋,做雷锋传人》、《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学习雷锋,关心他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等4个专题,用朴实的话语,从雷锋感人的事迹说起,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活雷锋”,语重心长地教诲孩子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做国家有用的人才。该县实验中学、建昌小学、徐家中学、徐家小学、里塔中学、里塔小学、株良一中、株良小学等八所中小学校近1200名师生到会聆听“五老”的报告,聆听报告的同学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发言积极,他们细细体会雷锋精神实质,并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

为了让同学们能更直观的感受雷锋的事迹和精神,该委每场报告之后,还组织了聆听报告的同学们观看由县“五老”关爱报告团成员、民间剪纸艺人宋国孝潜心1个余月创作的长12.6米,题为的“永恒的雷锋、学习的榜样”的宣传画、连环画、剪纸系列作品长卷。整个活动寓教寓乐、井然有序、轻松活跃、高潮迭起,深受各中小学校和广大师生的好评。

南城县委老干部局(关工委) 朱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