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省关工委、江西泉州商会爱心助学座谈会在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举行

Z821108155142.JPG

11月17日上午,省关工委联合江西泉州商会在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举行爱心助学座谈会,会上江西泉州商会向10名青院自强之星捐赠了每人5000元的助学金,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

省关工委第1副主任刘运来、常务副主任王峰,团省委副书记廖良生,南昌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陈斌,江西泉州商会会长刘建泉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双溪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捐赠仪式,江西泉州商会企业家向十名青院自强之星每人捐赠了5000元助学金,随后,学生们向企业家回赠了自制的爱心小礼品。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双溪代表省关工委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江西泉州商会关心下一代的成长表示感谢,他说,企业家捐资助学体现了社会责任感,彰显了大爱无疆的境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社会将汇聚成爱的海洋。陈双溪希望受捐助学生志存高远,自强不息,保持乐观的心态,现在生活上的困难是暂时的,你们要勤奋学习,走出困境,让青春焕发出新的光彩。陈双溪后希望江西泉州商会帮助江西青年职业学院贫困学子完成学业要继续坚持下去,使之成为可持续,同时要加大学校和企业之间的联系和合作,就校企合作、招聘就业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团省委副书记廖良生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团省委衷心感谢省关工委对青年的大力关爱,对江西泉州商会企业家博爱之心、公益的行为表示感谢。同时,他对受捐助学生提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勤奋学习,健康成长,使自己成为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二是要把爱心传递下去,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南昌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陈斌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他对江西泉州商会企业家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参与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事业表示感谢,他希望企业家把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积极参与到经济社会发展当中,希望学生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在社会各界关心帮助下,在自身努力下争取早日成才。

座谈会上江西泉州商会会长刘建泉、企业家代表卢建全,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雪黎等在座谈会上进行了发言。受捐助学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来自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谌弯弯在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企业家对她的帮助,在校期间她除了完成学业以外,积极投身到青年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当中,她的志向是将来建养老院以回报社会。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办公室 纪文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