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新余市市直学校关工委宣传工作会在新余市教育局召开

2012年12月27日,新余市市直学校关工委宣传工作会在新余市教育局召开。市直各校关工委信息员18人参加。市关工委副主任龚宇涛、胡明,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黎伟明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关工委秘书长彭伟明主持。

会上,黎伟明主任首先介绍了全省关工委宣传工作会议召开的情况,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做好关工委宣传报道工作,充分发挥“五老”作用,进一步加强关工委的基层组织建设。黎伟明主任还就当前全市教育系统正在开展的“五好”关工委创建工作进行了阶段总结,对明年关工委的宣传报道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关工委副主任胡明以一名老教育工作者的宝贵经验从对象、内容、形式和投稿等几个方面就如何写好关工委的信息报道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为在座的各校关工委信息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信息员们仔细听讲,认真笔记,从中受益匪浅。

市关工委副主任龚宇涛指出:关工委信息报道要和学校育人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按照十八大“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目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将各种主题教育活动变为学校思想道德建设的主旋律,与学校日常教育教学相结合,抓准学校关工委工作的实质,写出高质量的新闻报道。龚宇涛主任对信息员们寄予厚望,强调学校关工委工作的推动和成绩的取得少不了信息员的努力,作为关工委信息员,要学会吃苦,要多向老同志学习工作方法和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多动脑、勤练笔,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成为一名优 秀的信息员。

(新余市教育局 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