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上饶市关工委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关工委建设现场会

Z821108155142.JPG

12月11日,全市民营企业关工委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在上饶博能集团召开。会议由市关工委第1副主任姜春珠主持,市关工委主任刘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老干部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侯小仙,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书生、市工商联主席余忠效,市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志和、熊玉昌,周忠发出席会议。各县(市、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企业典型代表共80多人参加大会。市委副书记张跃岭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书面讲话。 

张跃岭在讲话中指出,加强民营企业关工委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客观需要,是民营企业为适应自身发展、谋求更大发展空间的需要,是促进建设和谐社会的需要。全市各级关工委一是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切实增强做好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在贯彻上更加坚决,努力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全过程。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八大的精神实质、思想内涵以及贯穿其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青少年,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激励青少年,用构建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引领青少年。三是要在保障上更加有力,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健全组织,夯实基础,强化保障,建好队伍,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为上饶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博能集团党委书记彭震致辞介绍了工作经验。市关工委第1副主任姜春珠传达了全省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和全省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市委老干部局局长侯小仙组织学习了市委办公厅市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民营企业关工委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德兴异VC钠公司、铅山县鑫祥实业公司、玉山顺康药业关工委分别作了经验介绍。

市关工委主任刘卫华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各级关工委要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十八精神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加强民营企业关工委组织建设;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主动谋划明年关工委工作。

(上饶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