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瑞昌市关工委组织基层创“五好”关工委考核验收

瑞昌市关工委对全市基层创“五好”(领导重视好、作用发挥好、组织建设好、活动开展好、教育效果好)关工委开展了检查验收。

瑞昌市委、市政府对国家关工委提出的“五好”关工委创先争优活动高度重视。早在2010年6月初,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创造“五好”乡局级关工委活动的意见》,明确目标、内容和方法步骤,利用两年创办“五好”基层关工委,今年底进入检查验收阶段。

12月中旬以来,市关工委组织力量,对全市基层创“五好”关工委进行了考核验收。参加检查验收的有市关工委主任朱汉盛,顾问何仁先,陈孝林、张肇山、曹中雪、易绍舜、曹继忠,副主任胡桂珠、徐琴琴、柯愈谱、曾武君、宋增明和各组成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市直单位关工委负责人共37人,分为12个小组,分别深入到乡、镇(场)街道和45个市直单位关工委,进行实地考核验收。

在检查验收中,各组坚持以“急党政之所急、想青少年所想、尽关工委所能”为宗旨,以“五好”为目标,按照今年市关工委印发的《验收标准》,采取听汇报、查实情(重点抽查一个行政村、自然村、学校)、看档案、访群众的办法,实行百分制计分,做到了面对面的评议,实打实的评分。从验收情况来看,两年多来,由于全市各级党政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全市各关工委以“五好”为目标,不断加强关工委班子建设,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充分发挥“五老”优势、积极探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方法,扎实开展各项关爱活动,有力推进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深入开展,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取得了明显的成效。验收结果表明,全市21个乡、镇(场)街道全面达标,45个市直关工委达78%,武蛟乡、南义镇、花园乡、范镇、湓城街道办事处、桂林街道办事处、市人大机关、市民政局、市教体局、市计生委等单位关工委工作尤为突出,少数未达标的市直单位关工委,目前,正在抓紧补课,迎头赶上,尽快达标。

(瑞昌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