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萍乡市关工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新任务,引导广大青少年认清自己的“根”和“魂”。近期,萍乡市关工委联合萍乡市文明办、萍乡团市委在凯丰纪念馆隆重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全市关工委系统工作人员及三角池小学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在一首催人奋进的国歌中开始,老关镇党委书记致辞,他说,这次活动意义重大,能够成为此次活动的启动地点深感荣幸,老关镇将充分利用好凯丰故里红色基因资源,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三角池小学学生代表作了发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感激之情以及勤奋好学、开拓进取,努力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的决心。

市关工委副主任杨宗圣讲话,指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是中国关工委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而在全国统一部署安排的一项重点工作,是青少年党史国史家乡史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的继续和深化。红色基因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也是青少年健康成长、担当重任的精神之钙。因此,抓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教育青少年用实际行动传承理想信念的火种和红色传统,是各级关工委义不容辞的责任。

仪式上,为158名小学生捐赠了文具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并组织所有关工委系统人员参观了凯丰纪念馆及故居,学习了凯丰的生平事迹。

(萍乡市关工委办公室   黄瑞雪)  

15287045295784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