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信丰县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宣讲报告现场会

1.jpg

4月25日,信丰县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宣讲报告现场会,会议地段在信丰二中。赣州市关工委副主任欧阳锋、办公室主任黄裕中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胡烈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旭秀出席会议,县关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直(驻县)单位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乡(镇)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各中小学校校长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和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龙南教育现场会精神,宣读了《关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表彰了一批市、县“五好”关工委。四个先进单位作了典型发言,总结回顾了2018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

欧阳锋对信丰一小、信丰二中宣讲团用典型红色革命事迹,以小品、朗诵、舞台剧等灵活多变的形式,讲述信丰故事、传播信丰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表示赞赏,对县关工委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关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关工委工作,要自觉围绕中心工作,发挥正能量作用;二是要突出重点创新工作方法,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方式推动关工委工作,要发挥“五老”优势,创新主题教育宣传方式,激发青少年对党、对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三是要加强领导,党政领导要重视关工委工作,支持、关心关工委工作,帮助解决相关问题。

其间,还组织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信丰一小、信丰二中两场以“信丰精神永放光芒”、“讲油山故事,承红色基因,圆百年梦想”为主题的宣讲报告。发放了《初心之光》红色故事精选。

     (信丰县 肖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