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全南县成功举办第 一届青少年科技运动会

15723214596570880.jpg

10月26日,由全南县教科体局、全南县科协主办,赣南师大创新工场承办的第 一届全南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在县老年人活动中心举行。目的在于推动中小学生科技实践探究活动的普及,提升中小学生科技素养,将科技与运动结合,通过实践活动育人。

157232145965708822.jpg

本次运动会共进行了水火箭、铁丝陀螺、抛石机攻城、纸桥承重、落体缓降、气弓箭等6个项目12个组别的竞赛,共有来自该县27所中小学的31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参赛选手们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采,达到了预期的目标。通过举办此次青少年科技运动会,有力地促进了该县中小学科技教育的健康发展,为把学生培养成具有科学态度、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572321459657088136.jpg

此次青少年科技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全南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更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全南县成为赣州市第 一 个成功举办青少年科技运动会的县。

(全南县教科体局  李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