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抚州市关工委召开“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工作经验交流会

1.jpg

10月30日, 抚州市关工委“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崇仁县召开。市关工委主任谢发明出席并讲话,市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许四星主持,市关工委副主任李国华出席,崇仁县委副书记董运华致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报告团长周安邦,崇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志民出席,各县(区)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基层典型代表共6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关工委主任傅克诚在抚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交流总结了全市关工委“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工作经验,对全市“五老”报告员示范课竞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谢发明指出,2016年以来,在全市各级党政高位推动下,各地“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工作典型层出不穷,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广大老同志热情参与,物质上帮扶、精神上帮教,为一批学子圆了上学梦,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注入了正能量。就进一步做好“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工作,谢发明强调,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扩面、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动员党政干部、“五老”、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参与结对帮扶帮教,让更多贫困孩子受益;要进一步提高帮扶帮教的质量,使帮扶与帮教紧密结合、相得益彰;要践行初心,久久为功,推进“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融合,与“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有效融合,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有效融合。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崇仁县礼陂镇关工委、法治村史馆、黄寿孙工作室,以及崇仁山凤小镇、北斗变电大数据中心、伊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上,崇仁县关工委、东乡区关工委、南丰县关工委先后作交流发言。

 

(抚州市关工委 黄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