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分宜县保健巷社区五老抗疫情无私奉献

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无数党员干部义无反顾投入到了抗“疫”前线。保健巷社区“五老”人员严荷生积极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为保证小区人人安全,他冲在抗“疫”前线,放弃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的美好时光,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初心使命。

严荷生是一名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党员,同时也是保健巷社区关工委的“五老”退休人员,他详细制定了轮值时间表,在小区门口搭起了防控帐篷,设立出入登记台,并建立了防护栏,贴上相关政策,防疫战疫,人人有责!一个“红袖章”就这样随风而立,看着他的毅然挺拔的身影,我眼睛湿润了,老年人是最容易被感染的人群,而他却依然为我们挡风挡雨,“生命中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在我们安稳生活的背后,总有人在负重前行”。当有人问他你为什么这样做的时候,他只说了一句话:“因为我是一名党员!”

“暮年壮心风光好,怡然从容夕阳红”,严荷生老党员只是“五老”志愿者的一个缩影,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保健巷社区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自发加入志愿者队伍,营造全民抗“疫”、联防联控的浓厚氛围,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分宜县保健巷社区关工委 彭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