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上栗县福田镇关工委 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6月13日上午,上栗县福田镇关工委 联合萍乡市灯塔计划公益发展中心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上栗县福田镇双源小学是一所农村山区完全小学,全校只有150名小学生,其中留守儿童就有五六十人,他们中有的家长长期在外地打工,有的是父母离异,平日都是由爷爷奶奶照看生活与学习。据了解,由于父母长期外出,留守儿童由祖父母隔代监护和亲友临时监护,监护人基本没有能力辅导和监督孩子学习,他们的情感需求也得不到满足,遇到心理问题更是得不到正常疏导,大部分留守儿童存在性格内向,不愿交流,学习成绩有待提高等问题,极大地影响了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7.jpg

此次活动以“助学、筑梦、铸人”为宗旨,内容丰富多彩,有体智能拓展游戏,有集体生日会,有文体用品赠送,更有集体爱心午餐,爱心烤肉,爱心饺子,拍集体照片等系列活动。将近四个小时的活动中,孩子们敞开心扉,快乐游玩,品尝美食,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地了解留守儿童的需求,为这些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他们亲切地与孩子们谈心,激励他们要自强不息,学会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做生活的强者,享受幸福、快乐的生活。

(上栗县福田镇关工委   黄林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