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中关工委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铜鼓县秋收起义纪念馆举行

image.png

10月21日,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秋收起义铜鼓纪念馆)揭牌仪式在纪念馆门前举行,宜春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副主任徐汉芝应邀出席揭牌仪式;县委书记江伟斌,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为民揭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健出席;县关工委主任陈添菊主持仪式。县相关单位代表、青少年学生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及群众代表共计200余人到场参加。

image.png

秋收起义铜鼓纪念馆于1977年8月建成开放,是为纪念湘赣边界秋收起义的专题陈列馆。1994年12月成立铜鼓县博物馆,与秋收起义铜鼓纪念馆两馆合署办公。我县秋收起义纪念地属国家4A级旅游景区,每年接待国内外观众50多万人次,纪念馆正以更加丰富的内容和更先进的陈展形式,免费向观众展示着那段锋火岁月,在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国史教育等方面,为促进铜鼓县域经济建设和红色旅游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image.png

2001年被中宣部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4年被评为江西省十大红色旅游景点之一;2009年12月被列为首批“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2010年被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列为“现场教学点”;2013年,被国家文物局评为“国家三级博物馆”;2015年列为“宜春职业技术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8年被列为“宜春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江西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image.png

     揭牌仪式后,铜鼓中专的师生代表们共同参观秋收起义铜鼓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一幅幅红色画卷让青少年了解秋收起义那段革命史、斗争史和革命先辈的奋斗史、奉献史,引导他们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