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上饶市召开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

3月11日,上饶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上饶市关工委主任刘卫华、第一副主任姜春珠、专职副主任叶飞,上饶市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侯小仙,副局长郑乐春,上饶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胡顺华、副主任董剑文,教育部关工委“新时代好少年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组委会张然术、刘成焕、曾锋主任等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教体局、市直中小学校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各类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50余人出席会议。

1.jpg

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党组及江西省教育工委文件精神,交流、总结全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 30年以来取得的辉煌业绩,表扬奖励荣获中国关工委、教育部关工委、江西省及上饶市关工委等“先进单位”、“优秀单位”、“红旗单位”、“先进学校” 120个;各类“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130人,并为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上饶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胡顺华主持会议。董剑文副主任宣读表扬决定。上饶市关工委主任刘卫华发表讲话,他对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动担当作为、文明校园建设、配合协作精神、活动效果显著、亮点特色鲜明等“五个好”给予充分肯定和点赞。刘卫华勉励教育系统关工委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创新、打造亮点特色关工委品牌。侯小仙局长致辞指出,感谢市关工委多年来助力教育改革发展,教育系统关工委担当作为,过去30年的工作值得点赞!她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关工委进一步加强德育为先、做好双减、文明校园创建、抓好特色亮点工程,全力以赴开拓前行。郑乐春副局长讲话强调,一是总结、提高关工委工作水平,主题教育活动一年一个主题;二是防溺水工作等工作卓有成效;三是关工委队伍成长壮大;四是增强“五老”责任担当。全心全意依靠“五老”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倾力做好“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