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南昌市“五老”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昌“五老”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协助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关工委“五老”在防疫工作中的作用。

西湖区关工委组织“五老”志愿者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入口处指导群众提前扫码录入信息,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维持现场秩序协助社区摸排人员健康状况青云谱区徐家坊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南在社区检测点维持秩序,协助防疫工作人员上门检测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南昌县洪新学校关工委组织同学们编制抗疫手势舞,助力全民抗疫;安义县龙津镇关工委组织“五老”采取“一个楼栋一个时段”的方式,小喇叭广播有序组织居民参加核酸检测;湾里管理局招贤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余永权和“五老”李用节在招贤村核酸检测点做疫情防控志愿者,耐心引导人流,规范秩序,助力疫情防控。红谷滩区丰和新城社区王冬娥是一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社区的“五老”骨干,在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她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接连几天早晚都在小区内用喇叭喊话,通知居民们按时去做核酸检测,并在核酸检测通道口维护秩序,在她的影响下,社区的其他党员和青年居民都积极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助力社区防疫防护工作。

此外,有的“五老”还在关工委微信群社区微信群宣讲法律政策,传播科学知识,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主动辟谣,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素养,增强防护能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疫情防控工作在继续,“五老”参与抗疫的志愿服务不停。在全市基层街道社区年逾花甲两鬓斑白,精神饱满、步履坚定“五老”志愿者们积极为全市防疫工作发挥着光和热。


image.png

(西湖区关工委组织“五老”志愿者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入口处引导居民)


image.png

青云谱区徐家坊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南在社区检测点维持秩序


image.png

(安义县龙津镇关工委组织“五老”采取“一个楼栋一个时段”的方式组织居民参加检测


image.png

(湾里管理局招贤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余永权同志、“五老”李用节同志在检测点耐心引导人流,规范秩序)


image.png

(红谷滩区丰和新城社区王冬娥在小区中巡查环境卫生、安全隐患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