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铜鼓县关工委心理关爱辅导团在行动

3月31日,铜鼓县关工委心理关爱辅导团8名心理咨询师来到棋坪中学,心理咨询师、县妇幼保健院医师王虹为学校的女学生开展了“青春期健康教育”的心理专题讲座。其他7名心理咨询师有针对性的“一对一”对部分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image.png

讲座旨在让女生消除成长中由于生理、心理变化带来的烦恼,促进女生青春期身心健康,增强女生自我保护意识。辅导课以中学生青春期自我认识作为开篇,从学生的个人梦想切入,引导学生深入了解青春期的心理、生理特点,把握青春期异性交往正常尺度,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和使用网络,带领学生进行缓解焦虑的放松训练体验。王虹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清晰的指引,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认识青春期身心发展规律和特点,科学对待青春期逆反心理,友好地与同学、老师相处,能为集体做有意义的事,能正确对待挫折、对待批评,正确使用网络,在繁重的学业压力下学会适当放松,舒缓紧张情绪。王虹老师的讲解引发了同学们的情感共鸣,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学生。

其余7名心理咨询师就“一对一”发现的一些情况进行现场疏导,为“一对一”咨询对象建立了台帐,后续还会跟进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