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安远县关工委联合多部门开展“书写楹联寄哀思 缅怀先烈育新人”活动

在清明节将到之际,团安远县委、县关工委、县老干部党工委和安远中专联合开展书写楹联寄哀思  缅怀先烈育新人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

 image.png

春日的安远县烈士陵园松柏青翠,纪念碑巍然屹立,现场庄严肃穆。4月2日上午9时,由“五老”人员和青年学生组成的队伍来到安远烈士纪念碑前参加祭扫革命先烈仪式。祭扫仪式上,退伍老兵薛金祥上台为在场的青年学生和机关干部讲述一段辉煌的红色故事,共同回忆老一辈革命先烈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感人事迹。随后全场肃立,全体参祭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默哀三分钟,行三鞠躬,敬献鲜花,并依次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image.png

组织“五老”人员、书法爱好者、青年学生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参观革命纪念馆、书写楹联、绘画等绿色文明祭扫形式,激发青少年对英烈的崇敬之情,从而珍惜由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培养学生艰苦奋斗的品格,让青年学子接受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