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江西全南:学好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0日下午,全南县关工委主任邓诗海深入县实验小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

童心永向党

在宣讲会上,邓诗海主任带领学生们回顾了党的历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介绍了党的光辉历程,用生动形象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

图片1.png

筑梦新时代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宣讲现场,邓诗海主任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鼓励孩子们在享受党带给大家的优越生活的同时,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邓诗海主任激情高昂地宣讲着,学生们饶有兴致的听着,并认真地做笔记。

奋进新征程

       邓诗海主任最后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学好本领。青少年学生要从小学好知识,打好基础,掌握技能,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二是要有爱国情怀。老师们要做到爱生如子、因材施教、甘为人梯,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孩子们要从小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大志,时刻准备为国家的发展做好准备,为建设人民美好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三是要锻炼好身体。“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只有好的身体,才有一切奋斗的资本,只有好的身体,中国梦才会有实现的可能。因此,我们要从小加强自己的身体锻炼,增强体质,为实现我们国家的现代化建设打下坚强的身体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