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南城县关工委结对帮扶专项资金发放工作会

近日,南城县召开省、市、县一对一结对帮扶专项资金发放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布置省、市、县一对一结对帮扶资金发放工作。该县各乡镇关工委主任及办公室主任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关工委主任邱志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jpg

 会议指出“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活动,是省、市、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是精准服务青少年的有效途径。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聚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重大课题,发挥广大“五老”的独特作用,凝聚全社会合力,为青少年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不断开创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务必要从战略全局的高度,落实好省、市会议精神,要把好事办好,于近期组织“五老”下到村组、学校、走村入户、进校到班,将省、市、县一对一结对帮扶专项资金发放到每个学生及家长手中,让贫困学生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政府的关爱。要积极发挥各级关工委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好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的帮扶帮教平台,多角度激发和利用全社会资源,引导和鼓励更多的个人和组织参与帮扶帮教活动,共同打造困难青少年关爱阵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