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江市浔阳区湖滨桃园小学关工委组织开展消防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提高师生自我防范的基本常识和要领,进一步保障生命安全。2月26日,江西九江浔阳区湖滨桃园小学关工委组织开展消防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中,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全校师生立即停止一切活动,开始了消防逃生应急疏散演练。各位教师按各自的分工,以班级为单位,分区域、分楼层、按照规定路线,在各个教学楼的疏散出口引导学生进行安全疏散,同学们捂住口鼻,弯腰俯身,井然有序的按照疏散路线快速撤离。待全体师生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后,各班整队集合,立即清点人数、查看学生情况,并向总指挥上报各班撤离情况。整个演练活动快速、安全、有序。

活动前,湖滨桃园小学专题召开消防安全大培训大演练大警示专项行动部署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校园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消防逃生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 

通过此次消防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有效地增强了安全意识,让学生再次明确、熟悉逃生路线,掌握应急求生方法提高自救自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