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梁桂出席并讲话

3月7日,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常委梁桂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40311103309.png

梁桂向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在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关爱帮扶困难青少年、优化青少年成长成才环境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梁桂强调,要按照省委“大抓落实年”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五老”政治优势,扎实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要加强关爱帮扶,开展重点青少年群体“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活动,把保障青少年生命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健全青年就业创业扶持机制,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要净化社会环境,培育发展“五老”普法工作室等公益性普法组织,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共同营造关爱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夯实省关工委各成员单位责任,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汇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关工委主任周萌在会上作题为《“大抓落实年”的实绩实效,书写江西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总结2023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对2024年工作作出部署。他要求,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更好承担起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神圣使命,推进以“弘扬井冈山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传承红色基因工程,推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持续推进具有地域特色的“五老”关爱工程,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推进基层关工委规范化建设,打造主动作为的关心下一代舞台,以“大抓落实年”的实绩实效,书写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由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主持。会议传达了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冯桃莲宣读关于对全省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予以表扬的通报。会议向全省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颁发证书。全省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代表梅家瑞和赣州市关工委主任赖义金发言。

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聂文胜、省政府副秘书长杜章彪,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贤书、章凯旋、汪玉奇、陈日武,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龚绍林,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志刚,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邓国良和省关工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各设区市关工委主任、报告团团长、办公室主任,省直管县(市)关工委主任,省教育厅关工委和有关企业关工委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