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彭泽县各级关工委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2月29日,彭泽县关工委下发《关于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牢牢把握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根本任务,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发挥“五老”优势作用,通过重温雷锋故事、描绘雷锋形象,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全面系统宣讲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让雷锋精神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3月5日—7日,县关工委报告团成员李少佛来浪溪学校、彭湖湾小学为学生作“雷锋在我心中”的宣讲报告,三百余名师生和志愿者一起听取报告,李老师对雷锋精神的宣讲深入浅出,又一次让学生受到教育和共鸣,报告会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受到了良好的效果。

图片2.jpg

定山镇关工委联合定山中学、定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志愿者共同开展以“学习雷锋树新风 清捡垃圾美环境”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龙城镇、芙蓉农村等关工委组织“五老”团成员走进学校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学生们深受触动。

浩山乡关工委联合海形学校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系列学雷锋活动。各班开展重温雷锋事迹教育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召开主题班会,制作手抄报,黑板报等途径重温雷锋事迹,了解雷锋同志生平,学习雷锋精神实质。

新联会关工委开展“学雷锋见行动”来到狄公小学看望贫困学生,并送上600元慰问金,给予孩子鼓励开心快乐地生活。

下一步,彭泽县关工委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号召广大青少年以学促思,以思促行,让学雷锋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