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南昌市红谷滩区卫东街道世纪中央城社区关工委开展“五老讲党课”主题活动

为充分发挥社区关工委桥梁纽带作用,3月5日,红谷滩区卫东街道世纪中央城社区关工委邀请社区“五老”志愿者冯增平为青少年学生讲党史,引导青少年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片2.png

“五老”志愿者冯增平是一位有着54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社区活动中心为青年学生讲党的故事、英雄事迹,用鲜活动人的事迹去感染孩子、教育孩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孩子们屏住呼吸、神色凝重的听讲,深深地被故事中的情节所吸引,被故事中的人物所感染。

图片3.png 

关爱后代是“五老”精神的本质特征。老党员不仅有丰富的阅历、广博的知识,而且对孩子们满怀深情和爱心,舐犊情深。他们以长者的慈爱之心,热心关怀,永不言弃,耐心细致地教育孩子,能够起到其他力量所不可替代的作用。世纪中央城社区关工委将持续开展“五老”人员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为下一代健康成长贡献微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