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德兴开展“合格人才、合格家长”“双合格”创评活动

德兴开展“合格人才、合格家长”“双合格”创评活动

为了推进学校、家庭、社会的“三位一体”的育人教育,促进学生和家长思想道德素质的共同提高,为构建和谐社会注入强有力的活力,德兴市关工委、教体局、妇联和精神文明办联合在全市各中小学中开展“合格人才、合格家长”的“双合格”创评活动。

在新形式下如何加强关心下一代教育工作,是事关青少年健康成长、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个重要课题。为此,该关工委等四部门在关心下一代教育上进行创新,在原有的创评“新三好学生”的内容上,结合时代发展的需要和形式进行创新,出台了更加人性化、具有操作性强、引导性强、带动性强、影响性强的“双合格”创评标准。通过开展“争做合格家长、培育合格人才”创评活动,倡导家长“以德育人、为国教子”的奉献精神,引导学生在校做个主动学习、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在家做个勤俭自强、孝敬长辈的好孩子,在社会做个诚实守信、道德规范的好公民。激励广大家长、孩子积极参与“双合格”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氛围。

(德兴市关工委 邵德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