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南昌市湾里区关工委成功举办“老少共筑中国梦”书画大赛活动

Z831205091303.jpg

(图为师生们饶有兴趣地观赏展出作品。)

2013年10月25日,由湾里区关工委举办的“老少共筑中国梦”书画大赛获奖作品颁奖仪式暨作品展在区关工委办公大楼举行。区关委第1副主任兰玉华同志为获奖作品的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城区中小学师生饶有兴趣地观赏了展出作品。

在全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四周年之际,为了欢度国庆、讴歌盛世、抒发豪情、放飞梦想,区关工委举办了这次书画大赛。大赛的举办,得到了我区各级关工委组织的大力支持,全区广大中老年书画爱好者及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作者既有84岁高龄的离休干部,也有年仅5岁的少年儿童;既有为人师表的教师,也有公务繁忙的机关干部。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从1000余件参选作品中选出优 秀作品84件,送区关委评比展出。这些作品有抒发爱党爱国热情的,有歌颂家乡巨大变化的,有反映心中美好梦想的,充分表达了“老少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有些作品具有很高的艺术造诣,大部分作品反映了青少年学生对我国传统书画艺术的热爱和追求。这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培养全区广大青少年高尚优雅的道德情操,激发他们对中华优 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激励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健康成长,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南昌市湾里区关工委 涂昌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