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安福县关工委分组到乡镇调研基层关工委工作

2013年12月16日至22日,安福县关工委主任李仁生、常务副主任朱华、刘而汉、黄勤、秘书长龚建华等领导分别带5个工作组到全县19个乡镇调研基层关工委工作。

调研组分别在受调研乡镇召集乡镇负责人和中心小学、中学校长进行调研座谈,听取各乡镇2013年度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了解学校对寄宿生、留守儿童管理的基本情况和学校开展相关活动的情况,实地查看了相关小学、中学的学生食堂、宿舍的管理和运行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乡镇关工委是以乡镇党政领导为主导、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广泛动员老干部、老战士、老党员、老教师、老模范 (简称“五老”)参与,发挥他们的优势,深入农村、机关、学校、街道、企业等基层单位,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法制和科学技术等教育的组织。一般村以上均应成立关工委,并结合实际开展关心下一代的工作。

调研组指出,全县19个乡镇关工委组织健全,目前98%的行政村建立了村级关工委组织并配有1908名村级关工委联络员,近年来开展了一系列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活动,各有特色并取得一定成效。特别是平都镇、山庄乡以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为契机,落实专门的办公地点,各类制度、宣传资料上墙等,值得肯定;受调研视察的各学校对寄宿生管理有序,对留守儿童情况清楚,并开展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使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开心、快乐上学、安心学习。

通过这次调研活动,县关工委将根据调研汇报情况评出乡镇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若干名,在2014年年初全县关工委会议上进行表彰奖励。


(安福县关工委 肖长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