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宜春市关工委工作简报(第2期,总第107期)

本 期 内 容


1、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关工委基层工作年总结表彰会议,会议要求:坚持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

2、宜丰县委副书记谢蜜蜂走访慰问困难、残疾、留守儿童

3、宜丰县关工委为10名特困青少年儿童解决基本生存条件

4、铜鼓县关工委情系困难儿童

5、高安市关工委“八项举措”贯彻落实宜春市关工委基层工作年总结表彰会精神

6、社区就是青少年的家——记基层“五好”关工小组铜鼓县城南社区关工小组

7、让社区成为关爱青少年的主战场——记基层“五好”关工小组宜丰县新昌镇城南社区关工小组

8、简讯




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关工委基层工作年总结表彰会议


会议要求: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



2月28日,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关工委基层工作年总结表彰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领导重要批示和全省基层工作年总结表彰会议精神及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三年基层工作年活动情况,总结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活动经验,表彰在基层工作年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会前,市委书记邓保生,市长蒋斌,市委副书记肖伏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洪波,副市长周志平、万秀奇等领导作出重要批示。会上,副市长周志平作重要讲话,市关工委主任吴济根作工作报告,市关工委副主任李盛秋主持会议,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易绍华宣读全市创基层“五好”关工委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舒信华传达中央、省、市领导重要批示和全省基层工作年总结表彰会议精神及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邓保生批示:认真学习,抓好落实。市长蒋斌批示:长期以来,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谨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最近中央领导和省领导的重要批示、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支持关工委工作,充分发挥“五老”的重要作用,持续做好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积极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为建设和谐秀美宜春、推动宜春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市委副书记肖伏芝批示:关工委工作成效明显,功不可没。2014年1月2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肖洪波批示:关工委工作有特色、有成效!向关工委的老同志致敬!2014年2月13日,副市长周志平批示:关工委为全市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工作,尤其在扎实推进创基层“五好”工作方面有特色,在大力弘扬“五老”精神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此,向吴老专员等市关工委老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加快建设文明幸福宜春作出新贡献。2014年1月29日,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万秀奇批示:非常感谢老同志为关心下一代所做的工作,也为公安机关减了压、减了急。就如何做好今年全市公安系统关工委工作,请市局关工委拿出一个意见来,局党委将全力支持这项工作。

会上,副市长周志平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全市关工委工作和广大“五老”展现出的“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奉献精神和豪迈气概,并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向龚全珍同志学习,以坚定的信念和忘我的激情,加快建设富裕和谐秀美宜春。

周志平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全过程和青少年成长的各阶段,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增强青少年为实现“中国梦”勤奋学习、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广泛动员“五老”,利用“老少共筑中国梦”活动、“普法先行”活动、“学雷锋、颂党恩”活动等载体,向青少年播种理想,普及科技、法律知识,提高青少年的基本素质。要把“失足、失管、失学、失业”青少年作为关爱帮扶工作的重点,广泛开展助学、助困、助残活动,要关爱留守儿童、关心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周志平强调,各级政府要从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和千万家庭幸福出发,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健全政府重视、相关部门联动、社会广泛参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机制,抓好系统规划,强化部门联动,夯实基层基础,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市关工委主任吴济根在讲话中对三年基层工作年创“五好”关工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一是各级党政领导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加重视和支持;二是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三是深入开展调研和督查工作,总结推广典型,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在总结2013年工作时,吴主任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回顾: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促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向前发展;二是创新工作方法,从多方面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三是倾情关爱留守儿童,为弱势群体排忧解难;四是发挥“五老”作用,创新社会管理,共建和谐社会。对2014年工作,吴主任讲了六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继续深化、巩固、提高创基层“五好”关工委工作;三是继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四是积极参与创新社会管理,坚持不懈地为青少年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五是进一步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六是用典型引路,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会上表彰了宜丰县等10个县市区关工委为创基层“五好”关工委优秀组织奖,宜丰县天宝乡等95个基层关工委为“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集体,高安市关工委等10个县市区关爱报告团为全市先进关爱报告团,高安市第二中学徐桂春等60名“五老”为全市优秀报告员。


 (宜春市关工委单明星)


宜丰县委副书记谢蜜蜂走廊慰问困难、残疾、留守儿童



在春节来临之际,1月23日,宜丰县委副书记谢密蜂在县关工委主任程远明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桥西村、东源村、花门楼社区等地,慰问部分困难、残疾和留守儿童,并仔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学习情况,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

9岁自闭症儿童罗浩文,由于每天的生活起居需要母亲照顾,一家人只能靠父亲的微薄收入过日子,生活十分艰难,谢密蜂希望其母亲照顾好患儿,祝愿孩子早日康复。

走访慰问中,谢密蜂要求全县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和爱护家庭困难、残疾和留守儿童,多为他们办实事,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宜丰县关工委)



宜丰县关工委为10名特困青少年儿童解决基本生存条件



近年来,宜丰县关工委积极开展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多次深入乡镇(场)、社区调研特困青少年的生活状况,为他们健康成长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赢得了社会的赞誉。

2012年春节前夕,县委副书记、县关工委名誉主任谢密蜂带领县关工委驻会同志走访慰问,当来到芳溪镇简家村村民熊雪文家中时震惊不已,62岁的他身体虚弱,独自带着15岁的女儿、13岁的儿子,以及年近90岁的老母亲生活。由于他的劳动能力基本丧失,加上儿子熊自员患有先天性痴呆症,老母亲也体弱多病,历年来都是靠政府低保金、救助款和亲友的帮扶来维持生活,家中一贫如洗。居住的房子还是解放前建的竹木房,房屋四面透风,早已破烂不堪,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熊自员睡在单薄破旧的床单上,在寒风的肆虐下,冻得瑟瑟发抖,此情景深深触动了在场慰问组成员的心。谢书记当即表示与熊雪文家结成帮扶对子,要求芳溪镇政府把熊雪文家列为危房改造重点户,解决熊自员的住房问题。

此后,谢书记和县关工委驻会同志、县城建局负责人多次来到熊雪文家看望慰问,督促芳溪镇抓紧申报、协调,尽早开工建设,落实专人负责。申报到危房改造资金3.6万元后,建设一栋新房还有一定资金缺口,但熊雪文根本无法筹集到这笔钱。简家村党支部、村委会在经济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毅然为熊雪文家拨付建房款,弥补建房缺口,并代建新房,还为其安装水、电等设施。经过几个月的施工,粉刷一新,面积为86平方米的钢筋混泥土结构的新房竣工了,去年年底他家已经搬进了新房。同时,还为熊自员解决了户口,落实了低保。

户口是人一生中不可或缺的,但有少数孩子由于家庭的原因,出生以来一直无法拥有。家住县城耶溪社区的女孩李萍,母亲在她出生后离开至今未见面,父亲多次服刑,由70多岁的奶奶抚养长大,因属于非婚生育女孩,户口一直没有着落。得知这一情况后,县关工委驻会领导立即召集县公安局、计生委、民政局负责人协调此事。由县公安局户政科牵头,会同派出所、计生办和社区组成联合调查组,通过到卫生院、出生地、周边邻居等多方调查取证等,最终为她解决了户籍问题,并由县民政局落实了低保。现在李萍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与同学相处更加自信,性格上更加开朗,学习成绩也有了较大进步。

两年来,宜丰县关工委通过走村(社区)入户、上门核实、摄像取证等方式,掌握了部分乡镇(场)特困青少年家庭实际情况。为帮助解决这些弱势群体的基本生存条件问题,撰写了翔实的调查报告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汇报,并以发公函的形式,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了5户特困留守儿童家庭危房改造和5位特困家庭青少年户口、低保问题,为特困青少年办了实事,切实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宜丰县关工委 伍才华)



铜鼓县关工委情系困难儿童



王金红是铜鼓县棋坪镇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两岁时她的母亲离家出走,杳无音讯。父亲王诗行一人艰难地将其拉扯进了学校,父亲是她唯一的亲人也是她唯一的依靠。可就在2013年11月初的时候,父亲感觉身体严重不适,随后被确疹出食道癌晚期,仅仅一个来月就不能进食,瘦到不足80斤,每天只能靠打点滴维持生命。九岁的她,别人家的孩子正是撒娇的年龄,可她却用稚嫩的双手默默接过原本不属于这个年龄的责任,在坚持学业的同时,不离不弃地照顾着病重的父亲。她用瘦小的身子支撑起支离破碎的家。

 得知这些情况后,县关工委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通过组织募捐等多种形式融合社会各类资金,用爱心传递正能量,切实帮助解决了王金红生活和学习中实际困难,让她享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1月19日,在春节来临之际,县关工委主任郑丹一行带着对特困学生王金红的牵挂和关爱,冒着刺骨寒风又来到九岁小学生王金红家中,为她送去学习用品和慰问金1000元,郑丹主任亲切询问了王金红家庭和生活学习情况,并鼓励她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好好生活,刻苦学习,继续做好一名孝顺懂事、坚强乐观、独立自强的好孩子。


 (铜鼓县关工委 张敏)



 高安市关工委“八项举措”贯彻落实宜春市关工委基层工作年总结表彰会精神


3月3日,高安市关工委召开全委工作人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宜春市关工委基层工作年总结表彰会议精神。一是将中央、省、宜春市领导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及关工委基层工作年总结表彰会议主要精神形成材料,以书面形式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市委组织部、宣传部主要领导汇报;二是3月4日组织市关工委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中央、省、宜春市领导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及关工委基层工作年总结表彰会议主要精神;三是根据上级会议精神结合高安实际,安排做好2014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四是拟定3月中旬召开一次市关工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贯彻宜春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工作。请市委、政府分管领导到会指导;五是联合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学生(即三关爱一评选)活动,从而推动关爱留守学生工作更加扎实开展;六是拟定5月份举办一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每乡镇确定3个示范村;七是拟定举办2014年优秀高考生(前30名)“爱乡情”夏令营活动,开展乡情教育,组织他们参观市内重点工业、城市建设重大工程,让他们了解家乡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近况,增强爱乡情结;八是组织关爱报告团深入全市中小学校,在小学生中开展思想品德教育,在初中生开展“中国梦•我的梦”教育,在高中生中开展“爱乡情”教育以及安全、卫生健康、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

2月13日,高安市关工委召开全委工作人员会议,学习《朱虹同志在省关工委全委会上的讲话》(赣府办通报[2014]第4期)和《宜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4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全年工作。一是3月初召开市关工委成员单位联席会;二是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三关爱一评选”活动,“三关爱”——关爱留守学生学习、生活、健康,“一评选”——评选优秀留守学生和关爱留守学生优秀教师、优秀监护人;三是组织“五老”报告团成员开展“我的梦中国梦”宣讲活动;四是举办一期基层关工委示范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五是举办一期“春蕾”论坛;六是联合团市委开展一次优秀团员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七是开展一次助学生走访活动;八是联合市卫生局关工委开展一次中小学生健康义诊活动;九是在7月初开展谢红卫、罗亚中、胡高筠、罗长青和瑞银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助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十是组织优秀高考生开展“爱乡情”夏令营活动;十一是继续抓好“四点半”爱心辅导站工作;十二是配合宜春市关委做好市七小德育基地工作;十三是协助文化部门抓好网吧监督工作。


(高安市关工委邹瑞华)



 让社区成为关爱青少年的主战场


 ——记基层“五好”关工小组宜丰县新昌镇城南社区关工小组


宜丰县新昌镇城南社区35周岁以下青少年4370人,其中残疾青少年58人,孤儿2人,失足青少年6人(服刑2人,刑释解教4人),单亲家庭青少年103人,留守儿童34人。三年来,社区关工小组在县关工委指导、新昌镇关工委帮助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坚持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核心,按照创“五好”关工小组要求,充分发挥“五老”的育人优势,扎实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

一、健全组织网络,夯实关心下一代工作基础。一是设立了社区关工小组办公室,由支部书记担任关工小组组长,社区主任为关工小组副组长,同时配备了5名年富力强的社区干部和德高望重的“五老”人员为关工小组成员。二是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共吸收32位有工作经验、身体健康、责任心强的老同志充实到关工工作队伍,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和作用。三是按照“九有”(有班子、有队伍、有经费、有制度、有活动、有档案、有典型、有成效)要求,抓好社区关工小组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得到落实。四是建立健全“双零”社区创建工作机制。以“五老”为骨干,通过整合资源,初步建立了未成年人零发案、零犯罪社区,对失足青少年帮教制度等工作机制,形成了齐抓共管、共育的良好局面。

二、开展“双零”试点,加强对青少年的关爱帮教。2013年开始,县关工委维权服务团积极参与创新社会管理工作,在城南社区开展零发案、零犯罪的“双零”工作试点,加强对青少年教育、帮扶。试点工作在新昌镇党委、政府领导下,镇司法所具体实施,县关工委维权服务团配合协助,社区关工小组为主运作。新昌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试点工作,安排了一名副科级领导和司法所所长专门负责落实各项工作,并下拨了关工专项经费。设立了“双零”社区试点办公室,组建了由“五老”为主的工作队伍,建立了“双零”社区工作网络和资料台帐,摸清了青少年实际情况,开展了有针对性帮教工作。一是坚持按照“六个及时”做好刑释解教人员、社区服刑人员的安置帮教、管教工作。即及时做好对接,及时建卡,及时家访,及时落实帮教责任人“三帮一”,及时签定帮教协议书,及时制定帮教措施,确保了回归一个,帮教落实一个。根据刑释解教人员的具体情况,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帮教措施,采取不同的帮教方式,对重点对象采取联合帮教,做到不脱管、不失控。对生活困难的帮助解决低保;有创业头脑又缺乏资金的,由社区关工小组出面与银行等有关部门协调解决一些贷款,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尽可能做到暖其心、安其身,用真心开启刑释解教人员心灵上的锈锁,唤回他们对生活的热情。例如失足青年刘况因盗窃判刑两年,出狱后,社区关工小组及时对他实行了“三帮一”帮教,不定期上门了解其生活状况,与其谈心,宣传法律知识,转变其思想观念,并帮助联系好学习理发的技术,现在广东东莞开了一家理发店;失足青年陶雨因情绪低落,思想不稳定,县关工委维权团团长陶诗洲先后6次上门上户做工作。通过帮教,以前的陋习改了,思想安定了,并在县城一家酒店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开始了新的生活;失足青年朱彬一直是县关工委维权团成员杨新国的帮教对象,通过帮教,思想比较稳定,后来他去了贵州一家私营企业打工,并结婚生子。二是严格按照监督管理、教育矫正、帮困扶助的要求,做好社区矫正人员管教工作。建立健全了社区矫正对象接收、管理、教育、帮扶等工作制度;对矫正对象一一作了入矫谈话,建立了个案台帐;按照“五管一”的要求,落实好了管教人员(一名镇科级干部、一名公安干警、一名司法干警、一名“五老”同志和一名家属)进行矫正,针对不同的犯罪类型和风险等级,按严管、宽管、普管进行了分类矫正,避免脱管、漏管,防止重新违法犯罪;对社区矫正对象定期、不定期采取个别谈心与集中学习教育相结合的方法,力求从思想上教育转化他们。目前城南社区的矫正对象,态度端正,思想稳定。三是对于其他重点人员和不良青少年,全部实行了“一帮一”结对帮扶制度,并作出了相应的规定,使他们真正做到思想有转变,行为有规范。

三、凝聚关爱合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一是社区关工小组联合托教中心成立第二课堂“启智托管中心”,并由退休全国优秀教师熊丽华等组织施教,课后对托管儿童全程负责,第二课堂现有各课老师8人,学生38人,其中留守儿童10人,明确提出了“关爱、成人、成才”的教育理念。他们以亲情为依托,普施爱的阳光;以教师引导,强化养成教育;以质量为根本,提高综合素质。通过托教中心的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学习和活动,孩子不仅完成了学习任务,增长了知识,开发了智力,也同样感受到了远离父母亲的温暖和关爱。二是积极协调社区内驻单位和社会团体,以及“五老”大力支持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社区内的34名留守儿童,12名贫困学生,4名不良青少年,已全部建立了“一对一”结对帮扶制度。要求帮扶人做到“五要”:一要掌握特殊学生家庭的基本情况;二要关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关心学生身心健康;三要为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提供必要的帮助;四要矫正不良行为习惯,转化“问题孩子”;五要在特殊节假日走访慰问特困青少年。切实帮助解决特殊家庭子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三是社区关工小组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法制、爱国主义、思想道德、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着力提高社区青少年的整体素质。社区关工小组定期组织未成年人家长学习培训,提高家庭对未成年人关爱教育的自觉性,创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优良环境。


 (宜丰县关工委)



 社区就是青少年的家


——记基层“五好”关工小组铜鼓县城南社区关工小组


铜鼓县城南社区位于县城的东大门,占地面积1.5平方公里,辖区单位17个、实有人口6779人,其中未成年人有1578人,“一对一”留守儿童有 31人,单亲家庭6人,特困家庭9人,孤残儿童5人。近三年来,城南社区关工小组,以关心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为重点,发挥社区各种资源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关爱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健全组织。为了给青少年提供更好的学习、活动场所,在社区党工委的关心下,城南社区成设了关工小组,设立了妇女儿童维权矛盾调解站、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配备了齐全的硬件设施,包括图书阅览室、体育健身室、室外活动场地,各类活动场所为居民和青少年开放。

二、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社区关工小组在完善组织建设的基础上,加强自身思想建设。认真组织关工小组成员和“五老”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关工委一系列文件,明确了关工小组组织的性质、宗旨、任务、方针、原则、方法,提高了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五老”掌握了开展关工小组工作的理论政策和工作方法。

三、切实做好青少年的教育工作。社区关工小组结合实际,将青少年教育活动作为主要工作来抓,利用节假日、寒暑假开展各类教育活动。一是在五四青年节邀请退休老工人为辖区青少年讲述我们国家的建设发展过程和铜鼓县发展史。二是邀请社区民警、司法所工作人员到社区讲法制教育课。在“6.26”国际禁毒日活动中,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未成年人观看禁毒电教片,以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未成年人拒毒、抗毒意识,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青年。三是邀请“五老”关爱团到社区给青少年宣讲“中国梦”的教育。

四、寒暑假活动丰富多彩。在每年假期特别是暑假,社区除举办各种知识讲座外,还开展乒乓球、篮球赛,踢毽子、跳绳、橡棋、军棋、书画比赛、卡拉OK大家唱活动,同时还组织学生参观历史图片展,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党的革命历程;参观安全图片展,增强安全意识。同时,还开展了义务劳动、交通执勤、阅读书籍等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通过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的青少年系列活动,丰富了未成年人的假期文化生活。

五、关爱青少年,净化社区环境。一是关心弱势群体。社区关工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组织关爱工作团上下沟通,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对辖区内的贫困学生和有不良行为倾向的青少年进行结对帮扶,上门开展帮教工作。二是对网吧进行巡查,净化社区文化环境。社区关工小组组织网吧义务监督员王教清、李文兰等老同志定期巡查网吧,教育网吧业主合法经营,让青少年远离网吧。

三年来,城南社区关工小组多次被铜鼓县关工委评为全县“先进关工小组”。


(铜鼓县关工委张敏)



 简讯


◆为加强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监管,元月5日,铜鼓县关工委与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在全县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排查各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在经营管理、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的死角和漏洞,净化了社会文化环境。


(铜鼓县关工委办公室)


◆为做好“两少”人员的帮教工作,元月22日,上高县公安局关工委一行6人,带着水果等物品来到县看守所对在押的90余名违法犯罪人员进行帮教(80%是青少年)。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晏立东通过监控视频对狱内的犯罪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两少”人员听了,一个个流下了悔恨的泪水,表示要认真改造,早日回归社会。做一个自食其力的人。


 (上高县公安局关工委 李枧牙)


◆1月21日,在老市委大院会议室内,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工小组组织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局机关20多名干部职工子女向关工小组汇报本学期的学习情况,表演了自己拿手的节目。在现场开展的硬笔书法比赛中,小朋友们统一书写《学生守则》由关工小组进行评定,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对获奖的小朋友颁发了奖品。最后,局关工小组负责人给小朋友们讲解市委大院管理规定,教育他们如何防盗、防火,防意外事故发生,并祝小朋友们春节快乐。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工小组)


◆3月3日上午,上高县关工委召开全委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全市关工委基层工作年总结表彰会议精神,会上,县关工委主任李盛秋传达了中央、省、市领导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关工委基层工作年总结表彰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中央、省、市领导批示和全市会议精神进行了研究,决定近期在锦江镇召开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总结2013年工作,部署2014年工作任务。


(上高县关工委何惠敏)


◆3月3日,万载县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领导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和省、市关工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年工作。会议提出2014年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注重抓品牌创特色,以“五好”要求为主线,以关爱帮扶为出发点,以深化“一元捐爱心助学”活动为重点,在宣传报道工作上有新进展,在基层工作上有新品牌,在民营企业关工委建设上有新突破。

 

(万载县关工委 巫九圣)


◆宜丰县公安局关工委2014年抓好六项工作:一是抓好民警子女的管理教育;二是争取党委重视,将局关工委工作列入目标考核内容;三是进行共建中国梦、法制和感恩教育;四是管好四个网吧,做到“八有八无”;五是帮扶蹲点村“五失”人员;六是帮教在看守所改造的失足青年。


(宜丰县公安局关工委 李公启)


◆1月18日,由铜鼓县关工委、残联、妇联、县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关爱残疾儿童、留守儿童”志愿者在行动公益活动在县会议中心举行,全县100多名残疾儿童和留守儿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来自上高县特殊教育学校的铜鼓籍孩子们为大家表演了手语歌曲,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交流、做游戏,并将一份份新年礼品发放到孩子们手中。


(铜鼓县关公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