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2014年新余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3月13日下午,2014年新余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市关工委副主任胡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夏侯小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黎伟明、副主任张涤焕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黎伟明所作的关工委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3年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一是认真学习宣传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二是加强了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建设;三是创建“五好”关工委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四是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五是开展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调研等等。报告部署了2014年工作,主要是: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老少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和“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读书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加大创建“五好”关工委力度;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做好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工作;继续做好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教育工作;进一步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胡明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市关工委有关工作,充分肯定了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尤其是主题教育宣讲和宣传报道工作提出了希望。

夏侯小安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一要加强学习,明确方向。围绕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总体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和“三爱(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教育;二要创新方式,彰显特色;三要严格要求,均衡发展;四要讲究效率,再创佳绩。

县、区教体局(社会事业局)和市直学校关工委主任共30余人参加会议。


(新余市教育局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