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景德镇市关工委周华保主任一行视察残疾人陶瓷艺术培训工作

Z840422084334.jpg

3月17日上午,春风拂面、阳光明媚。景德镇市关工委主任周华保一行等六人,早早地来到市残疾人美术家协会,视察残疾人陶瓷艺术培训工作。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技能大师、市残疾人美术家协会主席李贵镇,介绍了市残疾人陶瓷艺术就业培训中心自2009年创办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关怀和市残联的支持下,5年来共培训了130多名残疾人,有80多人取得了初级以上技术职称的情况。对参加培训的残疾人,实行全免费地提供绘画材料和工具,对特别困难的残疾人,市残联每月发给一定数额的生活补助,让他们找到家的感觉。

在参观残疾人陶瓷艺术作品和现场绘画后,市关工委主任周华保动情地说,残疾青少年是弱势群体,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是我们关工委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义务。他们自强不息、自学成才的精神让人感动;他们刻苦学习陶瓷绘画技艺,实现自己的“人生梦”、“ 瓷都梦”、“ 中国梦”,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

周华保指出,市残联的残疾人陶瓷艺术培训工作,具有三个特点;一是他们的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部门的重视;二是他们有一个不计报酬、乐意回报社会的带头人;三是他们的培训方式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

对继续做好残疾人陶瓷艺术培训工作,周华保也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经市关工委主任会议研究,决定成立景德镇市关工委“关爱残疾青少年陶瓷艺术培训基地”,由市残疾人美术家协会负责培训和指导,并准备从并不宽裕的办公经费中挤出2万元,用于资助残疾青少年陶瓷艺术培训,为更多的残疾青少年提供学习陶瓷艺术技艺的机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关心一代工作,把关心和关爱残疾青少年,作为2014年关工委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并抓实、抓好、抓出特色。

(景德镇市关工委 廖传铭/文;杨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