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人犬搏斗战

回想起中午发生的人犬搏斗战,我仍心生余悸,不禁为自己的犬口逃生而深感庆幸。

中午放学后,我急匆匆往家赶,想着再不跑快点,看《经典传奇》的计划就得泡汤了,我不由得在雨中飞奔起来。不好!前面有块大石头!尽管急刹车,我仍被大石头绊了个嘴啃泥!由于惯性作用,那石头也被我一脚踢出几米远,飞到路旁的小巷口。我懊丧地从地上爬起来,掸掸身上的泥,正要站起来,却被眼前的一幕吓住了——一条满身是泥的狼狗正虎视眈眈地盯着我!

这狗足有一米多长,篷乱的长毛,长长而又锋利的牙齿,充满血丝的眼睛,让人望而生畏!它准是被主人遗忘在路旁的巷口,而我一不小心,竟阴差阳错地把石头踢向了它……

“完了,完了,万一这狗报复我一口,准得狂犬病!”我一边想着,一边握紧了拳头,只感觉心都提到牙齿边。那狼狗用锋利的爪子不停地挠着地面,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响声,直视着我的眼睛,好像在说:“你这小鬼,竟敢冒犯我,去死吧!”

真是说时迟,那时快,随着一声咆哮,那狼狗突然腾空跃起,朝我扑来!我大叫着连忙闪向了路旁。只觉得脚下的鞋子被狼狗地爪子蹭了一下,低头看去,我那厚厚的棉鞋上竟留下了一道深深的爪印!危险还在继续——

那狼狗连连咆哮着掉头朝我奔来。糟了!我似乎都能闻到狼狗身上的复仇气息了!怎么办?我在口袋里胡乱摸索着,想找到对付它的武器,终于摸到一截硬硬的东西,也来不及细看是什么,只管举起来,一边胡乱地在空中乱甩,一边连连往后退。

那狼狗突然像被电击了一般停下来,身体也慢慢地倒向一边。我接连后退几步,稳了稳神,才敢定睛细看,原来那狼狗的前腿竟然有一道小伤口,好像还在流着黑血。再看自己手中挥舞着的一截断笔,我顿时明白了:原来狼狗在朝我扑过来时,由于用力过猛,我胡乱举起的武器——一截铅笔竟神不知鬼不觉地将狗的前腿刺伤。

那狼狗虽然蹲坐在地上,可双眼放射出的凶光仍让我心惊胆战。果然,它又一次咆哮着向我冲来!我的妈呀,谁来救我呀!我扔了笔,没命地朝前跑去。正巧前面有一堆高高的沙土,那狼狗追,我就绕,并抓起地上的沙子朝狼狗扔去。可狗毕竟是狗,它竟从两米多高的沙堆上一跃而起,眼看着就要朝我压下来了。我急忙双手护头蹲下,心想这下真的完了!谁知好运降临了——那狗可能是报仇心切,用力太猛,竟被沙堆后半掩着的卷帘门夹住了尾巴……看到这,我才猛然爬起,没命地朝家跑去……

这真是一场惊心动魄的人犬搏斗战啊!

宜丰县新昌一小六(1)班 李浩钧

(指导老师:谌卫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