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贵溪市滨江中心小学举办“健康教育讲座”

 “同学们,你们知道生活饮用水有哪些标准吗?健康的饮水习惯是怎样的?”1213下午贵溪市滨江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走进贵溪市滨江中心小学,开展饮用水卫生安全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为年级学生带来一堂《饮用水安全知识健康教育讲座》,科学讲解饮用水安全知识,引导学生形成科学的饮用水安全理念和正确的饮水安全行为,教导学生不喝来源不明的水,防止发生中毒事件。

图片6.png 

讲座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用学生身边熟知的事例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学生不要在水龙头上直接饮用生水,要饮用学校饮水机里的温开水,这样才会最安全。

    通过讲座使学生进一步认识到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的重要性懂得了科学饮水对学生正常生长发育至关重要。深知平时忽略的饮食、饮水习惯很有可能威胁到自己的身体健康,只有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才能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丁培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