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渝水二小多措并举严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1月22日下午,渝水二小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会议,成立领导小组,校长为组长,副校长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各班班主任为成员,全面负责布置学校防控工作。建立全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群,及时发布上级防控疫情文件、权威消息,告知全校教师。要求班主任每天报告本班防疫情况,做到“零报告,日报告”。

图片8.png 

党员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组织党员回归社区宣传防控知识,带头在春节期间不走亲访友,不在家接待亲友,不在外聚餐集会,不去人流量多的地方,从自身做起,保障安全。党支部及时在党员群发布权威消息,要求党员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舆情解释工作,维护社会公共秩序。1月27日上午,党支部组织党员对学校家属楼和校园周边进行消毒,党员们用“84消毒液”对两栋家属楼的每个楼道进行一一喷洒消毒,并张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宣传单,提醒老师注意自我防控。

为打通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最后一公里,全校班主任积极行动起来,各班建立了班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群。自122日起,班主任及时转发科学防控知识和上级防控疫情文件,要求每个同学每天在班级群报平安,要勤洗手,勤通风,注意个人卫生,尽量不要到人流密集场所,必须去的话要佩戴口罩,如有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及时到新余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部门就诊。动员学生劝导家长春节期间不串门,不聚会,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果去过武汉或从武汉返家做到不谎报不瞒报,克服侥幸心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做一个负责任的中国人。

疫情仍在肆虐,全国人民都在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而努力!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做好自身防控就是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渝水二小  陈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