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瑞金市第四中学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精心准备复学

把春暧花开的美丽校园还给所有同学们。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高三、初三开学工作统一部署,4月7日早上6时30分,瑞金市第四中学校长管林发同志一早赶到学校,和所全体行政干部一道站在校门口迎接全体初三学生返校。

一是把好体温检测关。初三年级共一千四百余名学生,7:00开始,同学们陆续来到学校大门口,间隔1米排队,分批错峰进入校园,依次接受体温检测和健康询问。同学们经过消毒垫和红外测温门,并对携带物品进行消杀后进入校园,再经过入校走廊,分散通过4个快速通道,最终进入教学楼中各自的教室,整个过程仅在20分钟内完成。校门口还设有专门设置的隔离区,如果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学生,会在隔离区用水银体温计复测。

二是把好个人防护关。为了最大限度减少聚集,初三年级的23个教室重新进行了调整布置,每个学生、老师必须戴口罩进入课堂,进入课堂时,学生需要二次测温,并填写体温记录表,每个教室全部采用单人单桌,教室的前后门保持敞开,上课时间所有窗户开窗通风。每层教学楼都增添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废弃口罩由总务处专门处置,不会与别的垃圾混合。

三是把好宣传教育关。4月7日上午第一节课,学校安排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再通过观看赣教云《传染病传播与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视频,让学生进一步从生物学角度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做好新冠肺炎的防疫,“重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串班、不聚集、不散漫、不随意、不任性……”确保身体健康的同时关注开学各项安全工作,做到万无一失,警钟长鸣。老师们的敦敦教诲让同学倍感亲切。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四中师生正以饱满的精神,强健的体魄重新回到熟悉的校园,他们奋进的姿态和逐梦青春的样子是四中校园那道最靓丽的风景……  (瑞金四中 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