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渝水区仙来学校开展线上“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近期,渝水区仙来学校开展了线上“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停课不停学,安全警钟鸣。渝水区气温持续攀升已进入春夏之交,是学生溺水事件的高发期,加上目前处于待复学阶段,学校无法直接管理学生,云端安全教育显得尤为重要。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仙来学校党支部通过校微信群发布防溺水安全教育通知,督促各班主任在班级群至少发布一则防溺水专题教育视频,并鼓励班主任通过微信、钉钉等软件开展云端安全教育活动。班主任以典型案例警示学生,带动家长一起重温防溺水“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和同伴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

在此待复学阶段,学校不放松,家长也警惕。家校间形成合力,共同预防少年儿童溺水事件的发生。

   (渝水区仙来学校 郭劭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