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瑞金四中举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5月14日,瑞金四中了举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该校利用下午课前自习,统一组织全校学生进行答题竞赛。竞赛采用笔试的形式,共分为单选题、多选题、问答题三个内容,试题涉及党的100年光辉历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思想、重要方针政策和重要历史人物等。答题过程中,学生们准备充分、认真读题、认真审题、沉着答题,在规定40分钟时间之后都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案。学校德育处对此次活动表现优秀的学生及时进行了表彰。

当天下午教职工会上,学校还对所有教师采取闭卷考试形式,检验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专题(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习成效。

通过举行党史知识竞赛,有利于引导师生更加热爱党、拥护党,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了全校师生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激励广大师生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达到了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学史力行的教育效果。(瑞金四中 刘俊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