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浮梁县兴田乡关工委联合兴田学校开展“游基地,学党史”寻访“勤廉江西”活动

为积极响应省关工委关于开展“全省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活动号召,切实落实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领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6月22日上午,兴田乡关工委组织“五老”与兴田学校五年级学生到程家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活动,了解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兴田乡关工委主席胡总富、副主席陈小久、程家山革命博物馆馆长何进盛、兴田学校教师及五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五年级全体学生朗诵革命文章《少年中国说》。新时代少年们通过学习和诵读来唤起我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同时也使他们自己时刻不忘过去的仁人志士,牢记他们为祖国做出的杰出贡献。并齐唱革命歌曲《歌唱祖国》。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有利于增强民族凝聚力,有利于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少先队辅导员老师带领学生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词它将继续激励全体少先队员们爱祖国,爱人民,爱少先队组织,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image.png

兴田乡关工委主席胡总富讲话。胡总富主任提出:作为青少年学生的我们,要学习和继承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和无私奉献的民族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时刻牢记自己是革命事业的接班人,一刻也不要忘记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和责任。

学生参观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纪念碑上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寓意着他们的红色精神永远在我们心中,永远激励着学生们,促使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接下来组织学生参观了程家山革命历史纪念馆。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弘扬优良革命传统,以坚定的信念、豪迈的热情、旺盛的斗志、拼搏的精神、无私地奉献和创新的理念。

纪念馆何馆长为学生们讲解了程家山革命根据地的由来,讲述了革命先烈们如何在枪林弹雨中保家卫国的故事,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了解了先烈们的感人事迹,体会了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

接下来是学生的自由参观时间,何馆长的讲解激发了学生学习党史的浓厚兴趣,激发了他们继续了解革命烈士先进事迹的决心。在活动的最后,开展了党史学习有奖竞答活动,学生们都踊跃参与。

通过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的英灵,寄托了我们的哀思,表达了我们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努力学习、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