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育儿天地

新钢一小家长进校上书法课

新钢一小五年级七班教室里安安静静,六十五双眼睛齐刷刷盯着黑板前的钱老师,他正在分析学生们上一次的书写失误。这位钱老师是谁呢?他是本班学生钱玉昕的家长——钱雪飞。旁边站着的是曾钰婷家长——施敏伟,他在一旁观察孩子们的听课情况,钱老师声音小的时候便帮着大声强调,有孩子开小差了便轻轻摸摸他的头,两位家长配合十分默契。

这是一堂特别的书法课,由家长老师来执教的。


20171207新钢一小家长进校上书法课图1.png


不一样的老师,不一样的课堂

课堂上,钱老师给孩子们讲解写字要领,示范和指导写基本笔画,以及运笔技巧,横平竖直以及在田字格中的位置等,孩子们认真聆听,记下这些写字要领。

每上完一堂书法课,钱老师都会布置一页书法作业,然后带回去批改,每一个孩子的书法作业他都会在字旁写上批语,并且记录下他们每一次的作业成绩。

通过聆听钱老师的书法课,同学们知道了汉字需要一笔一划认真写,书法更得课上课下用心练。借助写字,孩子们领悟到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和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的重要性,充分感受到书法文化的无限精彩和无穷魅力。精彩的课堂让孩子们受益匪浅,领悟到了学习书法的重要性。同学们个个心潮澎湃,斗志昂扬,树立起学书法的信心和恒心。


20171207新钢一小家长进校上书法课图2.png


家校合育班风好,热心家长进课堂

经了解,钱雪飞自三年级上学期开始便为孩子们上了一学期软笔书法课,现在又从本学期开始上硬笔书法课。两位家长十分热心,两人每周相约一起到校上一节写字课,尽心尽力。每周一节的书法课,孩子们受益无穷。

五(7)班风气正、学习气氛浓厚,同学之间和睦相处,家长与老师合作紧密。早在两年前,当班主任吴永中老师为了书写问题在班级群里征求各位家长建议的时候,有家长便推荐钱雪飞来当书法老师,得到各位家长的积极响应,钱雪飞也义不容辞地坚持上了近一年的书法课。

这位钱雪飞到底是何许人也?他怎么就得到了各位家长的大力支持呢?

钱雪飞在新钢冷轧厂上班,是一位书法爱好者,新钢书法协会会员,平时便经常练习书法和篆刻,欣赏下他的书法和篆刻作品吧!

  (龚苏娟 周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