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青少年之声

我班有个借书公约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阅读、表达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读书氛围,芳溪小学二年级在开学伊始创建了班级图书角,向班上学生开放,并由学生进行管理,为了更好地管理图书,经全班同学共同讨论参与,拟定了图书借阅公约:

一、因为图书大多为同学们捐献,所以在捐献前一定要在书籍扉页和侧面写好名字,并登记在册,方便到时归还。

二、委任每日管理员进行图书登记,借书的同学必须前往管理员处签名,并将借阅书籍进行登记,归还时由管理员登记。

三、每人每次只能借一本,借阅时间不超过一天,借阅书籍不能带回家,不能在书籍上乱涂乱画,如损坏或丢失书籍需进行赔偿,上课时不允许看书,违反者一周不准借书

一个学期下来,同学们的阅读面扩大了,对书籍也更加爱护,通过轮流当每日管理员,同学们变得更有责任心,对班级也更有归属感了。

(芳溪小学   彭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