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图片新闻

省关工委深入南昌市集中调研

11月15日,省关工委主任周萌率省关工委常务班子领导深入南昌市红谷滩区、南昌县实地调研并座谈。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冯桃莲,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发昌、李贤书、章凯旋、汪玉奇、杨春燕、陈日武,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龚绍林,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邓国良参加调研座谈,南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关工委主任余正琨主持座谈,南昌市关工委第一副主任周关陪同。

图片1.png

周萌一行先后来到南昌市关工委办公场所、红谷滩区九龙湖街道九龙明珠社区、南昌县冈上镇蚕石村月池熊家自然村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传承红色基因工程、“五老”关爱工程、“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周萌认真听取南昌市关工委、南昌县关工委工作汇报,对南昌市关工委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南昌市关工委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了许多可供复制、可供借鉴的宝贵经验,主要表现在:党委、政府对关工委的工作高度重视,指方向、交任务、强保障,关工委工作思路清晰,有方法、有重点、有创新,关心下一代工作成效显著,有特色、有亮点、有品牌,广大“五老”主动作为,有激情、有担当、有典型。  

他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关工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抓好大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抓好大宣传,做到有声有色、深入人心;抓好大落实,做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认真贯彻中办、国办《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实施意见》,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自觉担负起立德树人光荣使命,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要以党建带关建为引领,把关工委组织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各级关工委要不断增强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自觉,积极主动向党委汇报,努力争取政府的支持,善于动员党政群相关部门的力量,大力汇集社会各方面的资源,齐心协力来共同做好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希望南昌市关工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好,为全省总结提供更多的好典型和好经验。

受市委李红军书记委托,余正琨对省关工委调研组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常做常新、永无止境的事业。南昌市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对标对表中办、国办《意见》关于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六项重点任务、五项要求、三项工作,深入学习、全面贯彻省关工委调研组的要求,把握重点、履职尽责,不断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对青少年的创新理论武装和思想道德教育,全力为困难青少年排忧解难,推动南昌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台阶,为南昌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

南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熊晓武、朱志群,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刘荣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凌菲,南昌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翔,红谷滩区委书记吴江辉,南昌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炜,红谷滩区关工委第一副主任刘水根等参加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