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图片新闻

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会换届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12月9日上午,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会换届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省关工委主任周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冯桃莲,省委老干部局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新有,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晖,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贤书、杨春燕、陈日武,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邓国良,基金会第一届理事、监事和第二届理事候选人、监事拟任人选参加会议。

周萌对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基金会下一阶段的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创新发展,广聚爱心力量,树牢“大仁爱、大慈善”的公益理念,以助力下一代健康成长成才为宗旨,坚持打开大门办慈善,打造更高水平的“关爱”平台。要坚持精准有效,倾力帮扶帮教,打造更有效关心下一代的桥梁和纽带,紧紧围绕“五老”关爱工程的实施,聚焦困境儿童这个困中之困,突出农村留守儿童这个痛中之痛,努力为孩子们多办实事、多做好事,更加注重思想关心、情感关怀、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坚持守正固本,依法依规管理,加强关工委各级各类基金组织的内外联动,打造具有更高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的公益品牌,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内部管理水平,不断推动基金会建设走上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会上,李贤书代表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李晖代表省民政厅作指导讲话;陈日武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表态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章程》,表决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成员、监事人员名单。会议由杨春燕主持。

      据悉,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省委统战部、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国资委、省总工会、省出版集团、新钢集团、江铜集团、省建材集团、省国控集团、中航昌飞集团、仁和集团、泰豪集团等爱心单位和杨文龙、黄代放等爱心人士积极捐助、慷慨解囊支持下,正在向构建社会爱心人士奉献爱心的平台而不断努力。截至目前,基金会共募集捐赠资金3101.68万元,下拨帮扶帮教资金2307.14万元,共帮扶帮教留守儿童等困境青少年2.5万人次,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了大量的实事、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