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图片新闻

省关工委联合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在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举办“百位母亲进校园”暨中秋帮教活动

    

     为深入践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未成年犯改造方针,进一步推进“改造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发挥社会帮教、亲情帮教在服刑人员服刑改造中的教育激励作用,9月26日,省关工委联合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在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以下简称省未管所)举办“百位母亲进校园”暨中秋帮教活动。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冯桃莲出席并讲话。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品韬,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章凯旋、杜志刚,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贺秀涛,长堎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武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杜志刚代表省关工委向省未管所捐赠了3万元中秋帮教慰问物资;应邀参加活动的100名服刑人员母亲集体观看了服刑人员“一区一品”监区文化展演,参观了服刑人员生活、学习场所,直观了解服刑人员接受教育改造的情况;学员代表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郑重承诺自己将积极改造,彻底改掉之前的陋习,重塑自我,做到真正意义上的人生蜕变,给青春插上展翅翱翔的翅膀,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的关怀。

冯桃莲在讲话中对省未管所、启明学校一直坚持心理矫治正魂、法治教育正身、能力培养正行,在教育和挽救失足未成年人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赞赏,对学员们学习改造取得的进步表示了祝贺,并对学员们提出了谆谆教诲和殷切期盼。

冯桃莲希望学员们要自觉服从管教,严格遵守监规,认真听取教诲,积极学习改造,痛定思痛,痛改前非,用实际行动重塑自我,告别昨天,走向新生。要珍惜在这里的学习改造时间,树立起弃旧图新的信心和决心,在接受劳动改造的同时,尽可能多学习一些知识、多掌握一些技能,增强自己的适应能力、生存能力和发展能力,做一个爱党爱国、遵纪守法、向上向善的人,不辜负干警、老师的教育,不辜负亲人的期望,不辜负社会各界的盼望。要摆正心态,勇敢面对困难,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拼搏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刘品韬在致辞中感谢了省关工委几十年来对未成年犯教育改造事业及江西启明学校发展的关心、关爱和帮扶,希望和要求省未管所全体民警实干担当,继续保持教育改造工作的领先地位,不断促进教育改造工作的创新发展。

省关工委自2007年将省未管所作为未成年人关爱帮教基地以来,积极帮助省未管所创新教育改造新载体,引进社会帮教力量,为未成年服刑改造和回归社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