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图片新闻

用声音雕刻经典 中华经典诵读大会 (第一季)江西站正式启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少年通过诵读诗词歌赋、亲近中华经典,更加广泛深入地领悟中华思想理念、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人文精神,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将联合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开展中华经典诵读大会江西站活动。

一、活动名称

中华经典诵读大会(第一季)江西站

二、活动时间

20238月—12

三、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江西省文明办、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央广网

承办单位:央广网江西频道、共青团江西省委宣传部

支持单位:CCTV-10科教频道、央视网、国际在线、央视频、云听、中国之声、经济之声、音乐之声

四、诵读内容

我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和典范价值的,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诗词、文章和优秀图书内容节选。当代作品应为已正式出版或已被主流媒体公开发布、发表的作品。参与者可根据需要,在诵读文本主体前后增加总计不超过200字的过渡语。改编类、网络类以及自创类文本不在征集之列。

五、作品要求

诵读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可借助音乐、服装、道具等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

六、活动安排

活动由作品征集、作品海选(线上)、作品甄选(可线下多场)、作品终选(含颁奖典礼)四部分组成。地方作品征集以线上、线下形式进行。

江西站展演分为萌新组(学龄前儿童)、小学组、中学组(含中职学生)、大学组(含高职、研究生、留学生)、乐龄组、教师组(含幼儿园在职教师),共6个组别。各组别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胜奖(50名)可获得由全国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注: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乐龄组的一等奖(各5名)入围全国总征选,其他组只在地方站作展示。全国总展演(含颁奖仪式)在首都北京举办,地点定为国家级展演平台。

七、报名方式

萌新组、乐龄组、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教师组为线上报名,各地各校积极组织选手参与报名;社会人员组为线下报名,线下报名咨询电话:罗老师18870001070079188560019。参与者请于1020日前下载央广网APP,通过“中华经典诵读大会报名通道”完成作品上传。

八、评分标准

江西站展演评委组人员包括江西知名主持人、大学教授、朗诵协会专业人士等,将按评分标准对参与作品进行打分。

九、其他事项

1.央广网江西频道负责江西站活动全面统筹工作,各单位广泛发动、大力宣传、精心安排,保障展演工作高质量开展,吸引各年龄层次的中华经典爱好者参与其中。

2.大会组委会享有对参与选手进行公益性展示、网络传播等权益。央广网、央视网、国际在线、央视频、云听等全面启动宣推,同步展播优秀作品,CCTV-10科技频道播放全国总展演录像。

3.活动期间,央广网全平台每日发布精彩视频及相关花絮,可及时关注。

联系人:

央广网江西频道:罗老师、王老师

188700010700791-8856001918970868977

“中华经典诵读大会”报名流程

第一步:进入报名通道

下载央广网APP,搜索中华经典诵读大会,通过以下方式进入报名通道报名。

方式一:

 图片1.png

·  (点击下载图片,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进入报名通道)

方式二:https://apicnrapp.cnr.cn/html/enroll/share.html (点击链接即可进入报名通道)

第二步:填写基本信息

进入中华经典诵读大会报名通道”—点击我要报名”—阅读须知后点击下方我已阅读并同意,填写诵读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后点击下一步,填写资料和选择组别,再上传一寸照和视频作品(一寸照可拍摄身份证照片,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点击提交,等待审核。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  预报名成功会收到手机短信,下一步需要下载央广网客户端,在客户端上传头像和作品视频。

若在报名、上传作品过程中遇到相关问题随时咨询:

央广网江西频道:罗老师、王老师

188700010700791-885600191897086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