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江西的早期探索实践”主题展览开展 顾秀莲出席开展仪式并授牌

本报萍乡讯 (全媒体记者卞晔)11月1日,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在萍乡市出席“中国共产党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江西的早期探索实践”主题展览开展仪式,并向安源红领巾少儿基地授牌“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省委常委梁桂出席开展仪式并讲话。省关工委主任周萌,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冯桃莲等出席。

在赣期间,顾秀莲深入调研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她来到萍乡市段华胜工作室,亲切看望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段华胜,对段华胜四十年如一日关心下一代成长予以肯定。顾秀莲指出,要发挥“五老”优势作用,进一步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学习优秀工作经验,关心和爱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顾秀莲肯定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扎实进取、思路清晰、成绩明显。她指出,江西省关工委依托江西厚重的红色资源,开展特色品牌活动有声有色有效,“中国共产党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江西的早期探索实践”课题研究取得理论成果,主题展览内容丰富,为各地关工委开展历史研究和实践工作探索提供了交流平台,为全国关工委工作理论创新提供了新思路。顾秀莲强调,江西省关工委同志和广大“五老”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抓好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明确工作方向和思路,进一步擦亮具有江西特色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

  梁桂代表省委对主题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向中国关工委对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江西是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发祥地,我省在“中国共产党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江西的早期探索实践”课题研究形成理论成果的基础上,举办此次主题展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的具体举措。

  梁桂强调,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切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要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用好各级各类青少年教育基地,引导广大青少年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要持续推动课题研究深化和成果转化,深刻感悟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历史使命、探索实践和经验启示,推动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