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图片新闻

省关工委成员单位全体会议召开 梁桂出席并讲话

11月15日,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全体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常委梁桂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标准要求,更好地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作用,找准服务青少年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省关工委主任周萌主持会议,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作有关文件起草说明。

梁桂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关工委和各成员单位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立德树人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初心所系、根本所在,要在立德树人上扛起新使命,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少年,扎实抓好面向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筑牢青少年信仰之基,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在关爱保护上实现新作为,充分发挥“五老”经验威望优势、专业特长优势,把为困境儿童提供情感关怀、心理疏导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让青少年在红土地上健康成长。要在凝聚合力上彰显新担当,不断健全完善关心下一代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萌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考察江西时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战略意义,自觉肩负起这一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要突出重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积极探索适合关工委特点的方法路径,使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加符合党的要求、符合时代要求、符合青少年要求。要对照职责,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拿出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进形成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强大合力。要发挥“五老”优势,强化各项保障,为“五老”发挥作用搭建更好平台,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创造更好条件。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关工委成员单位全体会议议事规则,修订了省关工委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团省委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聂文胜,省政府副秘书长杜章彪,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贤书、章凯旋、汪玉奇、陈日武,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龚绍林,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志刚、专职副主任邓国良,省关工委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同志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