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图片新闻

全省基层关工委组织规范化建设经验交流会召开

11月29日,全省基层关工委组织规范化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抚州市东乡区召开。省关工委主任周萌讲话,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冯桃莲分别主持,抚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宏安、东乡区委书记彭敏群致辞。

周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中国关工委的工作要求,始终把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精准发力,上下联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周萌强调,要以基层关工委组织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建设,配齐配强基层关工委的领导班子,抓好新时代基层关工委“五老”队伍建设,建好用好关爱后代的服务场所,建立稳定协调的工作制度和灵活有效的运行机制。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基层关工委组织规范化建设取得新成效,用好党建带关建的工作机制,拓展互联共享的工作路径,发挥“五老”的独特优势,扎实推进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好中国关工委“芜湖会议”精神,提高认识,精心部署,突出重点,依法履责,因地制宜,创新发展,扎实推进全省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抚州市和东乡区关工委推动基层关工委组织规范化建设经验汇报,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东乡区孝岗镇关工委、经开区关工委、教体局关工委和圩上桥镇邮路头村关工委等示范典型,南昌市红谷滩区、都昌县、赣州市章贡区、上高县、铅山县、吉安县关工委作了交流发言。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贤书、章凯旋、陈日武,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龚绍林、常务副主任杜志刚,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邓国良,各设区市关工委主任、分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副主任、办公室主任,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以及省教育厅、省直管县(市)、部分县(市、区)和学校关工委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