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上栗县福田镇关工委情系贫困学子

近期,在上栗县福田镇关工委和上栗县福田镇边塘小学的共同倡议下,开展了一次扶贫助学活动,发动边塘小学全体师生和家长,为贫困女生漆佳好同学捐款6800余元,这次活动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学校大家庭浓浓的爱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漆佳好同学是上栗县福田镇边塘小学四年级的学生,父母都是老实本分的农民,家境虽不宽裕,但一家人生活其乐融融。天有不测风云,佳好妈在几年前检查出患有乳腺癌,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几年来,这个家庭已负债累累。可祸不单行,在2018年末,父亲突然死亡,简直把这个家逼上了绝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扶贫济困,奉献爱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边塘小学全校师生以及家长们都立刻行动起来,发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慈善精神,献爱心,积厚德,迅速参与到募捐筹款活动中来,慷慨解囊,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真诚爱心,让爱充满校园,让温暖的阳光撒向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上栗县福田镇关工委  阳志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