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关心下一代工作参阅件第9期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编

2011年6月15日


编者按:全国工商联十分重视民营企业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对我们在民营企业中建立关工委和关心教育民营企业青年员工的工作给予积极支持。希望各地关工委主动与工商联联系、沟通,进一步贯彻落实贾庆林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努力把民营企业的关。下一代工作推向一个新阶段。现将全国工商联给贾庆林同志的《关于批转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材料落实情况的报告》全文印发,请参阅。

 

 

关于批转中国关心下一代

工作委员会材料落实情况的报告

贾庆林主席


今年1月11日,您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在江苏省民营企业中建立关工委的材料上批示:“孟复、哲洙同志:在中国关工委的组织指导下,无锡、金坛等地民营企业建立“关工委”的工作取得了积极效果。请你们阅研并支持,努力拓宽民营企业回报、服务社会的有效形式。”您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以人为本、关心民生、关爱下一代,积极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对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和对广大民营企业的厚爱与期望。

我会黄孟复主席和全哲洙书记对您的重要批示高度重视,责成机关有关部门与中国关工委进行了接触沟通,进一步了解他们开展关。民营企业青年员工和下一代工作的情况,对双方今后合作方式和相关工作的推动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安排江苏省工商联和中华工商时报江苏记者站走访了江苏省关工委和有关企业,对民营企业组建关工委进行了实地考察。

按照您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国工商联将加强与中国关工委的联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做好关爱企业员工和社会青少年的工作。从2009年9月12日您批示无锡探索在民营企业建立关工委的材料后,中国关工委已先后在全国关。下一代工作会议和全国部分城市关心下一代会议上进行推广,现在不少地区的民营企业已经建立了企业关工委,今后,全国工商联与中国关工委的合作将在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做好工作:

一、共同宣传各地民营企业关工委开展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典型。由中国关工委推荐典型集体和个人,全国工商联配合组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二、全国工商联与中国关工委联合开展相关活动。选择一些适合双方参与的主题活动,特别是企业文化建设、光彩事业、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的活动,全国工商联积极参与主办。

三、全国工商联将进一步加强与包括中国关工委在内的其他社会机构的合作,努力拓宽民营企业报效祖国、服务人民、造福社会的有效形式,推动民营企业更好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专此报告

2011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