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退休老教师蒋胜仁争当“老雷锋”的庄严承诺

资溪县教育局离退休党支部八旬老党员老教师蒋胜仁在离退休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中,发出学雷锋的庄严承诺:“我是50年代的老党员、老教师,我从去年7月1日建党90周年开始,坚持每年向中组部寄交1000元特殊党费作为支援灾区建设,直到身故;我在有生之年要争当活着的老年雷锋,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好事,坚持义务打扫学校周边公共环境卫生,坚持扶助一名贫困儿童读书,死后捐献遗体给省医学院。”这是81岁蒋胜仁在党支部会上发出的庄严承诺。

这位普通老党员老教师的生活并不怎么富裕,但他对党怀着深深感恩之情,把自己省吃俭用攒下的1000元作为特殊党费,在201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90周年时寄到中共中央组织部,并附写一封信给中组部部长李源潮,表达对党的感恩情怀。中组部打电话告之钱收到,并询问蒋的情况。蒋向组织表示说,我是普通党员和普通退休教师,虽然年纪大了,但我对党的感恩深情不因年龄增长而改变。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就受到如此重视。县有线电视台记者采访我,在电视台播放;县老干部局李局长请我在县老干部创先争优学习会上发言谈体会,我感到荣幸。

蒋胜仁向离退休老同志汇报自己的苦难家史和退休后学习雷锋精神做好事,争当活着的老年雷锋之决心。他要以感恩的赤子之情,高举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伟大精神旗帜,多做好事、实事,争当八旬活着的老雷锋,充实生活过好每天,天天快乐幸福度人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目前,蒋胜仁告诉笔者,他已将2012年度上交1000元的第二次特殊党费寄到中共中央组织部,作为支援灾区建设而感到欣慰。


(资溪县关工委 易资庆、廖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