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康京华一行到宜春调研青少年防溺水工作

7月3日,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康京华一行到宜春市奉新县调研青少年防溺水工作,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戴林生、奉新县政府副县长钟存发、县关工委主任李维国等领导陪同调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涂玉姬看望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赤岸镇中心小学防溺水宣传栏、遐富村防溺水工作展板、重点河段区域防溺水警示牌,提醒青少年关爱生命,预防溺水。

随后,在赤岸镇政府三楼会议室,省、市、县、乡镇、村关工委领导和“五老”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县关工委主任李维国主持,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戴林生、奉新县政府副县长钟存发分别汇报了宜春市、奉新县青少年防溺水工作,赤岸镇党委书记陈浩介绍了该镇青少年防溺水工作的做法,“五老”监管员代表、赤岸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谌洪斌就做好防溺水工作谈了自已的体会。

最后,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康京华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宜春市青少年防溺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说,宜春市、奉新县在青少年防溺水工作中,领导重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各项措施到位,组织工作到位。特别市、县新班子上任后,各项工作创出了特色、做出了亮点,形成了品牌。他称赞大家提出的建议很有借鉴性。他强调,防溺水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挽救一个青少年,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需要各部门的密切配合,—是防溺水工作丝毫不能松懈;二是防溺水工作重点还是在防;三是防溺水工作“五老”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在保重身体的情况下,发挥余热,多作贡献,努力促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