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景德镇市关工委开展 “关爱失足未成年人帮教”活动

为落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安排,做好市监所违法犯罪青少年,尤其是未成年人犯罪人员的认罪伏法帮教工作。12月16日,在景德镇市公安局关工委主任陈志华陪同下,市关工委主任周华保,副主任万军、占和平、曹济仁、程爵解、江列东一行在市公安局监所举行“关爱失足未成年人帮教”活动,对监所关押的未成年违法犯罪人员进行帮教工作。

4.jpg

景德镇市关工委主任周华保在市看守所与被关押的违法犯罪青少年进行对话。要求他们反思昨天,找出违法犯罪危害社会的根本原因;想好今天,制定认罪伏法改过自新的具体目标;干好明天,浪子回头金不换,重新走向社会后,学文化、学知识、学技术,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温暖的一席话,他们点头称是,响起一阵热烈掌声。同时,送上了《初心之光》书籍和用2万元帮教资金购买的生活用品。

随后,在市看守所二楼会议室听取了监所领导对违法犯罪青少年的管理帮教情况介绍,并与部分管教干部进行座谈。市关工委主任周华保对“关爱失足未成年人帮教”工作提出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学校、社会、家庭相结合;二是平台、品牌、特色相结合;三是关爱、帮教、文化相结合。

景德镇市公安局关工委主任陈志华对做好关工委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二是坚持科学引  领,广泛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三是坚持扶贫济困,积极开展青少年帮扶帮教工作。以此推动市公安局关工委工作的深入开展。                      

 (景德镇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