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渝水区关工委老兵宣讲团走进良山镇周宇社区宣讲防溺水知识

7月21日上午,渝水区关工委老兵宣讲团成员肖道林走进良山镇周宇社区宣讲“珍惜生命、防止弱水安全知识”,在社区三楼会议室举办,周宇社区周主任参加。此次宣讲,进一步加强了家长及青少年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大家对溺水危害性的认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珍惜生命,防止溺水”的宣传氛围。

图片3.jpg

 渝水区关工委老兵宣讲团肖道林开始向大家普及了防止溺水的基本知识,围绕四个方面:一增强安全意识、二加强宣传教育、三做到六个不准、四掌握救助知识进行了逐一作了详细阐述,举例佐证。并结合今年2020年6月在重庆发生的8个小学生溺水事故案例进行了讲解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和造成溺水的各种原因。肖道林在会上还深切的呼吁家长要关心未成年孩子的成长并监督落实到位。同时呼吁居民组长和参会人员要广泛的挨家挨户在辖区进行宣传、做好预防。

随后,肖道林让各位家长提高警惕,要教育孩子做到“六个不准”尤其是教育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要智慧施救。对不准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以及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要有父母亲等监护人的亲自陪同去正规的游泳场所。从而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用归纳的11句话针对防溺水方法口诀圆满结束本次防溺水宣讲。

宣讲结束后,周宇社区周主任提出了做好防弱水工作具体要求。


(渝水区良山镇关工委 何世良)